2011/12/20 18:58

釣客被困礁岩上 海巡隊驚險救援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來看到這個驚險的搶救過程,下午在基隆濱海公路112K附近,有釣客冒險爬上海邊礁岩釣魚,但是因為算錯了滿潮的時間,所以就被困住動彈不得,差一點就要被大浪捲入海中,還好海巡隊及時出動空勤直昇機救援,兩人才順利獲救。

  大浪打來,兩名釣客躲在岩石背面,只要不留神就有可能會被捲入海中。等待救援已經受困了將近30分鐘,這時救命的直昇機終於趕到現場,拉住了就難人員的手,這時才能放心。

  這領名釣客因為估算錯誤的漲潮的時間就被困在這,救難人員分了兩次載送將兩人救回岸邊,擔心兩人會失溫,海巡署救難人員還貼心的準備薑湯讓他們暖暖身子。這一次他們受困的地點就在濱海公路112K,距離釣客最愛去的萊萊磯釣場非常的近,而在這一帶其實在今年就發生了三起釣客受困的事件,原因都是因為風浪大,釣客又算錯了滿潮時間。

  再次提醒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強風特報,未來這兩三天海邊風浪還是很大,大家千萬別要魚不要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