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2 18:58

媽媽忙煮飯 10月男嬰浴缸溺斃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一個懷有八個月身孕的婦人,由於老公在外工作,自己帶著一歲半女兒和十個月大的兒子,還得幫小孩洗澡、煮飯,於是將兒子和女兒放在浴缸,水放了十公分後,到廚房炒菜,沒想到浴缸旁的女兒,學媽媽打開水龍頭,就讓浴缸裡的兒子整個人泡在水中,等到女兒受驚大哭,媽媽衝進去,把溺水的兒子送醫,但已經來不及了,讓她自責又傷心。

  醫護人員把放在藍色板子上的小男嬰,趕緊抱起來衝進急診室,因為小男嬰在浴缸裡面溺水,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懷有八個月身孕的媽媽,抱著才一歲的小姐姐,也衝進急診室,只見媽媽一臉慌張,懷裡才一歲的小姐姐,已經嚇到呆掉面無表情坐在媽媽腿上,而溺水的小男嬰,急救後還是回天乏術。

  警方為了了解情況,帶著這媽媽回到了事發現場,媽媽自責地說,自己先在浴缸放了十公分的水後,就把水龍頭關了,到廚房煮菜,留下小男嬰跟姐姐在浴缸裡面泡澡玩水,結果沒想到意外發生了,女童把水打開,結果水位越升越高,超過了30公分,八個月大的弟弟,後來就溺斃在浴缸裡。

  但阿媽說其實姐弟倆平常,都不會在浴缸裡洗澡的,都用澡盆,就是因為天氣冷,媽媽想說讓姐弟兩泡澡暖暖身子,才會把他們兩個放進浴缸裡,結果才轉身進房間,整理東西就發生了溺斃的不幸,現在媽媽不僅自責又難過,提醒家長讓幼童在浴缸裡泡澡,一定要有大人在旁邊看著,否則意外發生真的會後悔莫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