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8 18:58

一氧化碳排不出 小兄妹昏倒房內

江宜宸 林志輝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有一對十歲和十二歲的小兄妹,清晨被發現昏倒在房間內,調查原因竟然又是熱水器闖禍,因為這家人的熱水器放在陽台裡,全家七個人陸續洗完澡後,兄妹就到房間裡睡覺。但陽台對外門窗緊閉和房間的窗戶卻相通,一氧化碳直接灌進去,造成小兄妹缺氧昏迷,幸好家人發現得早趕快送醫救回性命。

  凌晨四點多救護車緊急將人送往急診室,躺在擔架上穿著黃色衣服的哥哥全身發軟無力,沒多久另一台救護車趕到,10歲的妹妹情況危急已經陷入昏迷,一旁的爸爸緊跟在旁邊很焦急。醫生診斷兩兄妹吸入過多一氧化碳導致中毒,哥哥急救後恢復意識,但妹妹還在加護病房昏迷不醒。

  造成中毒的原因就是陽台上的這個熱水器,對外的窗戶當時關起來,整個陽台密不通風,但是有一扇窗戶打開了是通往兄妹兩睡的房間。當天晚上兄妹洗完澡進房間,接著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和阿姨也陸續洗澡。全家七個人使用熱水器排放的一氧化碳,透過這扇窗通通灌進兄妹倆的房間,他們的熱水器裝在陽台,以為有對外窗就沒事卻因為忘了開窗出意外。

  今年初台中清水這戶人家的熱水器,裝在廚房祖孫三人一氧化碳中毒造成兩死一傷,意外發生後家人記取教訓,熱水器已經移到戶外。提醒民眾熱水器要安裝戶外通風處,別讓類似的悲劇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