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8 12:00

熱水器惹禍 小兄妹一氧化碳中毒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趕快來關心華視的獨家消息,台中有一對十歲和十三歲的小兄妹,昨天晚上洗澡後突然昏迷,被送醫急救。而調查發現,又是熱水器闖的禍,熱水器就裝在陽台上,不過窗戶緊閉,全家人洗澡後,一氧化碳直接灌進房間,造成小兄妹缺氧昏迷。幸好家人及時發現才把小兄妹救了回來。

  凌晨四點多,救護緊急將人送往急診室。躺在擔架上,穿著黃色衣服的哥哥全身發軟無力,沒多久另一台救護車趕到,10歲的妹妹情況危急,已經陷入昏迷,一旁的爸爸緊跟在旁邊很焦急。醫生診斷兩兄妹吸入過多一氧化碳導致中毒,正常人的一氧化碳含量小於0.5,哥哥身體含量有32.4,妹妹則是高達46.5。

  造成中毒的原因就是這個熱水器,雖然是加裝在陽台上,但陽台加蓋的門窗緊閉,再加上兄妹倆睡的房間就在旁邊,燃燒不完全的一氧化碳,留在室內無法排出。當天晚上,家裡七個人使用熱水器,所有的一氧化碳排放量通通排入兄妹倆的房間,直到清晨爸爸起床,聽到有嘔吐的聲音,打開房門發現不對勁,發現妹妹已經口吐白沫,趕緊送醫。幸好及早發現,救回兄妹倆的性命,只不過妹妹現在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