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4 12:00

甲苯二胺作怪 染髮劑傷頭皮

劉怡君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想要換個新髮型,要特別注意,其實很多人會對染髮劑過敏,尤其裡頭的甲苯二胺,會損害頭皮,造成過敏紅腫甚至脫皮,所以現在,衛生署嚴格要求這種化學藥品的添加劑量,一但超標,通通下架。

  該是正常的頭髮,現在,卻出現一束束灰白色,甚至,額頭皮膚還出現嚴重紅腫潰爛,還有人,在脖子附近,出現紅紅一顆顆疹子,這全都是染髮劑,惹的禍,罪魁禍首,就是染髮劑中,讓人又恨又愛的PPD對本二胺,和PTD甲苯二胺,就是因為PPD和PTD的超強附著力。可以讓你在萬黑叢中變成帥氣金髮貝克漢,也可以讓你灰灰白髮馬上變年輕,但,染髮劑有多毒,您瞧,只要含有10%PPD和PTD化學藥劑,就可能讓你,皮膚紅腫、搔癢,甚至脫髮。

  衛生署從今年起,將對染髮劑成分PPD和PTD。做出限量規定,從10%劑量調降到2%,不過還是建議您,若真需要染髮,還是先將染髮劑,在您手臂內側做測試,確定不會出現不良反應再使用,否則,可能讓你從帥哥美女變豬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