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9 11:58

炫麗紋身貼紙 皮膚恐過敏潰爛

王美雅 許文男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個年輕人,手臂貼紋身貼紙後幾小時,突然發紅發癢,沒想到隔天,手臂上就出現像紋身圖案一樣的潰爛紅腫,原來他是對PPD,也就是對苯二胺過敏,差點毀了皮膚。

  就是這種小小的一張紋身貼紙,只要撕下來,用水抹一抹,就能輕鬆地貼在手上當做造型,不必像真的刺青這麼痛,又能常常變換,年輕人都很愛,在高雄市區的新崛江商圈也很熱賣。店員大力推銷,口沫橫飛地介紹,雖然紋身貼一張只要幾十塊,使用方法又簡單,不過這可不是每個人都能夠貼。

  照片中的年輕人,手臂上紅腫潰爛的紋身圖案,就是貼上紋身貼紙的後遺症,紋身貼紙好像在他手上留下烙印,看起來很嚇人,醫生說這是接觸性皮膚炎,因為患者對PPD,也就是對苯二胺這種化學成分過敏,所以貼紙的顏料就會讓皮膚受傷。症狀是先是發癢發紅,一天後就腫到幾乎爛掉,治療好幾個禮拜後,還隱約看的到疤痕和色素沉澱。

  醫生還說,PPD這種成分,其實在很多市售的染髮劑也會出現,如果你在染頭髮的時候,就有過不舒服的過敏經驗,那可能就是會對PPD過敏,千萬不可以貼紋身貼紙,萬一貼上去後,才感覺到會癢,那就要立刻找醫生治療,才不會讓這小小的紋身貼紙,貼到自己手臂又紅又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