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 12:00

雙鐵平交道車流大 一放柵欄就塞

江宜宸 林志輝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這平交道好危險,就在台中的大慶火車站附近,雖然有號誌燈管制,卻車禍頻傳,原來平交道設置在十字路口上,連結烏日高鐵與台中火車站,車流量很大,只要火車一經過,柵欄一放下就會大塞車,機車跟車輛搶道,看起來險象環生。

火車經過,平交道柵欄一放下來,台中建國北路一段,這個路口就開始大塞車,兩邊橫向通行的車輛,一台接一台,這個黑衣騎士往左彎,後面也跟了一個白衣騎士,右邊突然冒出另一台機車,誰也不讓誰,三台車差點撞在一起,還有這個藍衣騎士要往左彎,得先閃了一台白車,再閃過機車以及大貨車,這樣危險的畫面,天天都在上演。

  住在附近的陳先生騎機車通勤,上個禮拜才發生車禍,膝蓋的傷口還沒好,走路還一跛一跛的,到底是什麼樣的平交道,這麼危險。看看這個平交道,連結兩個的十字路口,只要柵欄一放下來,兩邊的雙向車道,就塞滿了車輛,再加上這裡是通往烏日高鐵站跟台中火車站的重要道路,車流量很大,車道卻很窄,機車只能與汽車搶道,尤其是上下班時間,搶時間通行的民眾,顧不得危險,要快速通行,一個不小心就會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