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 18:58

父打瞌睡撞電桿 女嬰飛出撞頭亡

劉奕君 王永秦 報導  / 新北市

  開車打瞌睡,造成無法彌補的終生遺憾。一對夫妻開車經過新北市樹林,坐在安全座椅上的十個月大小女嬰哭鬧不停,媽媽把她抱在懷裡安撫,沒想到這時候,開車的父親疑似吃了感冒藥打瞌睡,一恍神,整輛車撞上路旁電線桿,坐在後座的媽媽,雖然雙手緊抱著小女嬰,但瞬間衝擊力實在太大了,小女嬰從後座往前飛,撞上擋風玻璃不幸喪命。

  到底開車打瞌睡有多麼危險,很可能只要一秒鐘,就會發生無法挽回的意外,銀色轎車一路橫衝直撞,往右一偏,就重重撞上旁邊的電線桿,整輛車90度,翻轉向後彈飛,差那麼一點點,就會又撞上砂石車,強大的撞擊力,讓車上10個月的女嬰不幸喪命。

  當時這名小女嬰妞妞,本來坐在兒童安全座椅上,因為哭鬧,媽媽把她抱在懷裡安撫,但是以爸爸當時時速七十來算,妞妞承受的衝擊力,是兩百五十四公斤,透過汽車撞擊測試,可以看見妞妞就像這個娃娃一樣,從媽媽的雙手中飛出去,抓也抓不住,往前撞上擋風玻璃,傷到腦幹不幸喪命,妞妞沒坐安全座椅造成悲劇。

  不過開車的爸爸,吃感冒藥打瞌睡也是主因,打瞌睡開車有多危險,看看這段畫面,開車男子的眼睛,累到眼睛都快瞇成一條線,終於眼皮撐不住,視線越來越暗,突然驚醒,再張開眼睛,整個人已經被撞到往後彈,人眨眼只要0.1秒,但想睡覺的時候,眼皮就會閉上一秒鐘以上,這短短的一秒鐘,如果時速90公里,車子就往前移動了25公尺,你以為只是瞇一下,卻可能造成永遠無法彌補的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