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 18:58

老舊公寓失火 住戶逃窗邊求救!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今天發生一起驚險的火警,一棟舊公寓的四樓住戶,疑似因為插座老舊,手機充電時引發火災,火勢很快蔓延開來,火場樓上的住戶來不及逃生,逃到窗戶邊不斷揮手求救,其他逃出的住戶有人當場被嚇哭,還好火勢很快被撲滅,無人傷亡。

  紅紅的火舌,張狂的想要從四樓鐵窗爬出來,黑色濃煙一陣陣的往上竄,附近民住眾拿起手機拍下這驚險時刻,看到五樓窗戶邊,一名婦人摀著嘴,拼命的揮手求救,還有人嚇得爬到屋頂上等待救援,眼看火越燒越大,雲梯車昇起上頭的消防隊員,拉起水線灌水搶救,一邊救火、一邊救人。

  消防隊員架起鐵梯,把受困民眾一個個救下來,自己逃出來的卻也嚇壞了,消防隊迅速的撲滅火勢,屋主張太太急得跑進家裡收拾殘局,她說起火的地點就在兒子的房裡,消防隊勘驗後初步研判,這場火災可能是插座老舊引起的,還好沒有人傷亡。

  不過消防隊也表示,家中的插座老舊,或是插頭或插座佈滿灰塵,會阻擋電流,把電流阻塞在插座裡,就會像這樣火花一爆開,可能就引燃火苗,火災隨之而來,所以老舊插座與插頭要趕快更換,也要保持清潔跟通風,才不會引發料想不到的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