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2 12:00

油門當煞車? 客運衝撞轉運站月台

李若慈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下面同樣很離譜,這裡是台北市的市府轉運站,竟然發生客運衝撞月台的意外。一位客運司機疑似要阻止車輛打滑,結果整輛車衝進轉運站的候車區,把乘客嚇壞了。雖然轉運站表示,是司機的疏忽把油門當煞車踩,但很多司機也大罵,轉運站的地板只要一下雨就會打滑,很容易發生意外。

  客運往前衝,衝上月台再撞破月台門,大片玻璃碎了一地。車頭直接撞進候車處,嚇壞了所有等車的人。衝撞力道之大,不但月台門被撞得歪七扭八,天花板也被撞破一個大洞。市府轉運站才啟用一年半,竟然被撞成這樣。轉運站表示是屬於單一事件,客運司機要負最大的責任。

  不過司機們都大罵,轉運站的設計本身就有問題。除了這次撞壞的月台,其他月台也看得到受損的痕跡,司機都說這麼滑的地板真的很恐怖。這次意外只是突顯問題,民眾:我以後不敢了。看起來安全的月台門,車撞進來不但擋不住,碎裂的玻璃到處亂飛,還可能讓人受傷,這一撞也撞出市府轉運站的潛藏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