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1 18:00

勞資糾紛! 南台灣客運元旦停駛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的南台灣客運,因為駕駛不滿加班一個小時只有80元薪水,決定在明天拒絕加班,可是,這兩天要迎接新年,也是民眾搭車的尖峰時段,如果駕駛不加班,恐怕有很多民眾無車可搭。

  每年跨年一HIGH完,要回到家可能也很晚,因為從車站到手扶梯到捷運車箱,黑鴉鴉的一片全都是人頭,大家擠成一團,有人還要趕著去迎曙光,元旦一早就是人潮,不只捷運還要靠公車和客運,可是這南台灣客運現在卻引起了部份駕駛的不滿,因為從跨年到元旦要加班,但是加班費一小時只給80塊,所以有40位的駕駛,結合工會要在元旦當天罷工。

  只是南台灣客運跑的主要是北高雄,從火車至站到楠梓,鳥松燕巢等幾條重要的路線,現在駕駛不出車了,要搭車的民眾該怎麼辦,現在才開始要調度會不會太晚,因為南台灣客運駕駛超時開車加班費又少,這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先前工會就有曾經跟主管單位高雄市交通局反應,請交通局幫忙協調,只是交通局卻沒處理,讓駕駛氣得跳腳,乾脆罷工留下問題,這下子若車次調度出狀況,倒楣的又是無辜的市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