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7 18:58

為了女友挾持船長 漁工遭活逮!

吳青穎 張夢雄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東港籍的一艘漁船「年勝號」,發生了挾持船長的意外,因為船上有一名印尼漁工,和在斐濟的大陸女子交往,不想跟漁船回台灣,於是在海上就拿刀挾持船長洪春典,要洪春典把船開到斐濟。還好船長機警,躲進駕駛艙裡面反鎖艙門,趕緊向海巡署報案,才解除危機。

  海巡隊員一到了年勝號上,第一件事,就是把鬧事印尼漁工先帶離漁船,這個漁工還滿臉不在乎,被上了手銬還要求解開。而他在不久前,才拿刀挾持船長,要船長不准把船開回台灣,得先載他到斐濟,讓他找女朋友。

  船長洪春典簡直嚇壞了,到海巡隊員上船,都還是臉色發白,因為當時差一點點就沒命了,眼見漁工情緒失控,趕緊躲到駕駛艙,還反鎖艙門,就怕漁工會殺人,船長緊急通知海巡隊,等待跟海巡隊會合的期間,船長幾乎都不敢睡覺,更不敢踏出艙門。終於見到救星上門,才鬆了一口氣,結束這一場海上驚魂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