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9 19:00

恐怖危樓殃及鄰宅 屋主還出租

王姝婷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怎麼會有這麼誇張的屋主,房子明明就是危樓,還把一樓出租做生意,新北市板橋一棟大樓,兩年前因為違建,造成房屋重量太重,壓到隔壁公寓,造成公寓嚴重毀損,外觀還有多處龜裂,法院去年判決黃姓屋主敗訴,要賠償住戶損失。

  一樓天花板整片塌陷,鋼筋扭曲變形,根本不能住人,往上一看,外頭還有好幾個裂縫,整棟公寓嚴重傾斜,看起來真的好危險,緊鄰在公寓旁的大樓,沒有預留防火巷空間,又加上違建。兩年前大樓壓毀公寓,大樓黃姓屋主不但不賠償,現在居然還在一樓搭起遮雨棚,出租給攤販做生意,讓公寓住戶看了又氣又無奈。

  法院去年判決黃姓屋主要賠償住戶損失,但黃姓屋主,卻認為是市府下水道工程釀禍,遲遲不賠償,就連工務局當時代墊的300萬救災費用也不願意出。黃姓屋主推卸責任,不願付賠償費用,危樓問題不趕快解決,住在裡頭的住戶,只能繼續過著膽顫心驚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