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0 18:58

怪! 手握藥粉 比蓮花指診斷病情

吳昭君 楊宗穎 黃俊杰 報導  / 台中市

  氣功能把脈治病,你相信嗎?桃園和台中,都出現非常離譜的看診方式,桃園一名中醫師,要病患一手比蓮花指,一手握著藥粉,就能診斷出病情,甚至看手掌顏色,就懷疑病人罹患癌症,而台中一家中醫診所,則是宣稱,能透過氣功把脈,衛生局上門稽查,醫師強調,氣功只是輔助治療,絕對沒有隔空把脈。

  來看桃園這名中醫師怎麼看診,要求病患右手比蓮花指,然後拿藥粉,在他左手手臂上不停拍打,最後讓病患抓住藥粉,這樣就能診斷出有什麼病,感冒還不是什麼大毛病,但就連癌症他也可以用看的看出來,沒有經過任何科學儀器檢測,就說是大腸癌前兆。如此離譜的醫療,衛生局稽查,醫師說不是隨便講,看診前都有把脈。

  而不可思議的看診方式,還有台中這家中醫,病患爆料說,醫師用氣功隔空把脈,這位小姐形容,當時醫師和她距離一公尺,雙手擺出蓮花指推過來、推過去,就說出她的疾病。而且天天都有好多病患排隊求診,診間外爸爸、媽媽帶著小孩,還有年輕男女一進來就知道要等很久,馬上找椅子坐下來。

  衛生局派人調查,醫師強調,是病患誤解,不管是氣功還是蓮花指,都讓人覺得很詭異。目前確定這幾名醫師都是合格醫師,衛生局還是要求,診斷還是要有根據,會不定期追蹤,如果太離譜、違反醫事法,最重可以撤銷執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