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7 18:58

家暴怎自保? 快打113.申請保護令

李若慈 葉子杰 王姝婷 報導  / 台北市

  講道理不一定贏,懂法律可以更順利的解決問題,碰上壞事您會處理嗎?法律能給什麼保障?透過重大社會案件,華視新聞請律師解析,讓社會新聞不再只是社會新聞,也能了解怎麼防範於未然。

  7年前,名模王靜瑩召開記者會,露出臉上的傷口指控先生家暴。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的孫子王泉仁和妻子李晶晶跨海打官司爭小孩,也一度傳出家暴,即使是名人也得面對的問題,如果家不再是避風港,該怎麼保護自己,一起來看。

  戴著墨鏡召開記者會,沒有名模的風采,王靜瑩臉上只有擦不乾的眼淚,開口指控先生陳威陶家暴傷人。7年前王靜瑩跟陳威陶小倆口鬧上新聞版面,眼角的傷口成了爭執的重點,就算是台塑集團創辦人的孫子王泉仁還是得掀開傷口,出庭面對家務事談離婚。

  跨海爭女兒,甚至傳出有家暴,他的妻子李晶晶透過律師否認有動手。律師開口講究具體事實,一但上了法庭要怎麼證明家暴才是重點,從一開始碰到家暴事件打113家暴專線求助之外,律師說你還有這些權利。

  保護令下來了就真的安全嗎?上節目控訴家暴,陳姓婦人結婚到離婚訴訟程序花了2年多的時間,婚離成了,但最後卻被前夫追殺慘死。主持節目的于美人自責痛哭,家暴處理真的一步都不能放鬆,保護令只是一張紙,拿著保護令請警察幫忙才能真正發揮作用。

  想告上法院嚇阻對方施暴也要注意法律追溯期,傷害罪要6個月內提告,民事賠償也得要在2年內提出,懂得法律比躲在家裡拼命念阿彌陀佛有效也實際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