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8 18:58

恐怖情人在身邊 法律討公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講道理不一定贏,懂法律可以更順利的解決問題,碰上壞事,您會處理嗎?法律能給什麼保障?透過重大社會案件,華視新聞請律師解析,讓社會新聞不再只是社會新聞,也能了解怎麼防範於未然。

  去年9月,台中市政府的電梯裡發生恐怖案件,男子拿著美工刀,劃破前女友的臉,讓她毀容血流滿面。4年前,擁有碩士學位的馬翃,殘忍殺害女朋友之後,再到淡水畏罪跳樓,這些恐怖情人,要怎麼在第一時間,運用法律知識制裁,一起來看。

  戴鴨舌帽、穿牛仔褲到女朋友家,半小時之後,長褲換短褲,擁有碩士學歷的馬翃已經殺了女朋友,一刀深可見骨,4年前的情殺案件震驚社會。在同年6月,新竹一間醫院的急診室,女的被打到頭破血流,沒想到兇狠的男朋友追進醫院,把女朋友壓在病床上,猛刺了12刀。

  台中市政府的大樓電梯,前男友戴著口罩找上門,希望能和女朋友復合,越講越生氣,最後竟然拿出口袋裡的美工刀,在女朋友臉上用力劃了5刀,愛上了恐怖情人,壓力真的好大。

  法律條文是死的,痛苦的情緒要怎麼表達,才能真的得到幫助?潑油漆威脅生命,就已經涉及刑法恐嚇罪,公布過去親密的照片或是交往內容,也觸犯妨害名譽罪嫌,只要蒐證完整,就能第一時間嚇阻,警告對方離我遠一點,如果愛的驚天動地已經是往事,切記善用法律保護傘,分手一定要和平理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