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2 18:58

700萬現鈔陷火海 只救回125萬!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一位民眾,在過去近30多年來,都習慣把現金藏在房子的包包裡,沒想到今年一月家裡發生大火,七百萬的存款現鈔就這麼陷入火海,最後被搶救出來只剩一百廿五萬餘元,經送往新竹市調查站鑑定,最後確認這一百多萬元可以全數領回,讓屋主十分感激。

  熊熊大火從鐵皮屋內不斷竄出,消防人員趕到現場,立刻拉起水線灌救,這場火災發生在今年的一月。位於新竹市松嶺路的這戶民宅突然傳出火災,當時屋主姐姐還一度不顧大火,想要衝進屋內,遭到消防隊阻止,這才打消念頭。

  為什麼急著衝進火場?屋主說,其實是因為姐姐把30年來七百萬的積蓄,都放在屋子裡,才會想要衝進火場搶救,從紙袋裡拿出現金,幾乎每一張都有燒焦的痕跡,這些全是在火災撲滅後,屋主一家人找出來的現金。

  雖然有明顯的火燒痕,但新竹市調查站人員清點,確定可以換回125萬現金。雖然其他錢都被燒個精光,但屋主仍舊非常感謝,能夠救回這些差點被燒掉的鈔票,同時也學到教訓,錢最好放在銀行裡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