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6 18:58

投身兒福18年 王育敏為兒童發聲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罕病天使楊玉欣之外,還有一位女性,也列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就是兒福聯盟基金會的執行長王育敏。她今年40歲,投入兒童福利18年了,她忙到沒時間生小孩。不過她領養了超過20個小朋友,她也說會非常珍惜這個機會為兒童來發聲。

  不論是保護兒童,還是關注兒少人權,在每一個為兒童爭取權益的場合都可以看到她,兒福聯盟基金會執行長王育敏。被國民黨徵召不分區立委第二順位,王育敏非常感動。就是因為兒少團體在選戰中長期處於弱勢,因此王育敏更珍惜這次機會。

  從事兒福工作十八年來,不論是兒少健康、兒保、或是安全,她全力關注,整個安親班補習班體罰的比率是三倍,網路上其實有很多陷阱。他可能怕黑,他不敢一個人。每天,王育敏總忙到最後一個下班,辦公室裡塞滿了小朋友手作跟畫的童趣作品。

  40歲的王育敏,結了婚和老公的恩愛婚紗照就擺在桌邊。為了兒童福利,她沒時間為自己生個寶寶,卻領養了20個以上的弱勢兒童。未來前進立院她將辭去執行長一職,雖然會讓同仁不捨,但大家都期待,王育敏可以繼續把兒福使命帶進立院,為沒有投票權的兒童大力發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