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9 12:00

抬神轎"過火" 7人燙傷急送醫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抬神轎「過火」,卻發生意外,新北市雙溪一間宮廟人員,在抬神轎過火的時候,疑似鹽巴撒的太少,再加上神轎實在太重了,台神轎的其中一人腳一軟,連累其他人一起摔倒在炭火上面,造成七人受傷送醫。

  穿紅色上衣的男子躺在病床上,他的雙腳包滿紗布,醫護人員趕緊把他推進急診室,接著後頭又出現一名黑衣女子,在醫院裡面慌慌張張,手上卻提著水桶,原來還有人的腳掌也被燙傷,水桶是要用來給傷者泡腳的。瞬間醫院急診室裡擠滿燙傷病患,每個人的腳全都抬得高高的,這名男子最慘,幾乎包的跟木乃伊一樣,意外到底怎麼發生的。

  新北市雙溪一間五穀神農大帝廟舉辦過火活動,12名信徒扛著7、80公斤神轎,腳就像這樣踩在炭火,正準備往前衝,原本應該要撒鹽降溫的,卻因為鹽巴撒的太少,再加上神轎太重了,其中一人站不穩,這一摔讓其他人跟著一起跌倒。抬神轎的7個人通通受傷送醫,其中4人2度灼傷,傷勢嚴重,還要繼續留院觀察。原本的「過火」習俗,本來是想求平安,沒想到卻害人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