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4 12:00

心肌炎誤診胃炎?女童半天內喪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只老人家,要注意保暖,小朋友也一樣。台中有個小六女童,因為天氣冷,感染心肌炎,還呼吸困難,但送醫後,醫生竟然說只是胃炎,所以,只有幫她打點滴,結果不到12個小時,女童就因為缺氧昏迷不幸死亡,家屬非常傷心,質疑醫生誤診,才會發生悲劇。

  可愛的女童小晴突然就這樣走了,爸爸媽媽和阿嬤都無法接受,看著照片中,小晴純真的笑臉,阿嬤好捨不得,每天都哭,哭到雙眼紅腫,她質疑孫女當時呼吸困難送到醫院,醫院只幫她上呼吸管,醫生也遲遲都不來,對待病人的態度非常草率。

  而且醫生研判,小晴有腹瀉的情形,可能是胃炎,只要打點滴就好。但小晴越來越不舒服,不到12個小時就呼吸停止死亡,死亡的原因是心肌炎,根本就不是胃炎,家屬質疑醫生不只延誤治療,還誤診,才會導致小晴死亡。

  其實心肌炎,是天氣冷熱變化大時感染病毒,會出現腹瀉,呼吸困難症狀,容易引發心臟衰竭死亡,尤其是孩童如果出現呼吸困難,腹瀉症狀要特別留意,但醫院方面拒絕回應,也不願意做出任何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