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6 12:00

打點滴"漏針" 病患恐截肢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又傳出醫療糾紛,台中市一名七十八歳老婦人,罹患糖尿病,長期洗腎,她到台中一家教學醫院掛急診,之後住進加護病房十三天,沒想到,打點滴的兩隻手,因為漏針,導致皮膚潰爛壞死,醫護人員還用人工皮覆蓋,害她的雙手幾乎要截肢,家屬氣得要控告醫院,但醫院強調他們沒有疏失。

(老婦人女兒:會不會痛嗎?會嗎?)

  七十八歳的老婦人躺在病床上,帶著呼吸器,呼吸困難,潰爛發黑的雙手已經包著紗布,女兒心疼的說,當天在普通病房就發現媽媽打針的左手掌上方皮膚腫起來,但護士都說沒問題,延誤了五個小時才發現漏針了,皮膚開始潰爛,離譜的是,過兩天轉到加護病房,變成右手掌也腫起來,護士刻意用人工皮覆蓋皮膚,之後才發現,兩隻手都因為漏針,皮膚壞死,面積八成十二公分那麼大,恐怕要截肢才能保命。

(老婦人女兒:一直提醒,護理人員不理我,也不做任何處理,沒有那個本錢可以截肢,清創都沒有那個本錢,因為清創以後的後遺症太多,太大了。)

  但醫院卻解釋,婦人糖尿病,血管比來就比較弱,加上低血壓,注射升壓劑,藥性比較強,才會傷害皮膚,但再多解釋,家屬還是不能諒解,婦人女兒說,她們不是要賠償金,而是希望媽媽是最後一個受害者,衛生署接獲投訴,將調閱病歷,調查疏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