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6 18:58

清理水泥槽遭活埋 4人死裡逃生!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東南水泥工廠上午發生工安意外,工人進入高四層樓的水泥槽清潔時不慎被粉狀水泥活埋;其中三人被旁人拉出來,兩人四肢擦傷、眼睛灼傷;另一名工人被救起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還好消防隊現場CPR後送醫急救,工人已經恢復意識。

  一下、兩下、三下,消防隊員快速的進行CPR,要在死神手中搶救水泥廠工人的生命。工人嘴巴張開,動也不動,全身被水泥粉塵覆蓋;四肢僵硬,心肺功能已經停止。沒辦法了,消防隊員趕快將他搬上擔架,送往醫院急救。

  早上十點半,四名工人在高雄東南水泥工廠進行水泥槽的清理作業。工人從這個孔洞爬進高四層樓的儲存槽內,卻遭到殘餘的粉狀水泥當場活埋;其中三個人先被拉起,手腳擦傷,眼睛也被水泥中的強鹼灼傷。

  我們回到水泥工廠,想問清楚意外發生的原因,工廠保全和員工很低調,大聲驅趕記者。事後了解,這四名工人是負責清潔水泥槽的外包廠商,並不是廠內員工,疑似安全繩沒繫好才發生意外。好在送醫的工人搶救後已經恢復意識,沒有大礙。但勞工局要展開調查,到底這起意外,水泥廠有沒有疏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