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5 18:58

除毛黑膠成分不明 衛局追蹤流向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這些除毛的黑膠,到底是什麼成分?新北市衛生局還在追查,也擔心這些黑膠的流向,華視新聞持續追蹤,發現台北市知名牛肉麵店,也引進這間工廠除毛過的豬頭皮,店家一看到報導,立刻把商品下架,強調事前並不知情。

  用噁心黑膠除毛的豬頭皮,賣到這裡永康商圈這間知名的牛肉麵店,走進店一看,小菜櫃子裡小黃瓜、豆乾通通都有,就是沒有問題商品豬頭皮,老闆娘說產品一大早就已經下架了,這些用黑膠除毛的豬頭皮,一部分被做成加工煙燻滷味,另一部分流進了環南市場,最後變成牛肉麵店裡的招牌小菜,現在出了問題,消費者根本不敢再吃。

  問題是用來除豬毛的黑膠,成分到底是什麼?食品材料行業者說,從外表猜測應該是松膠,和6年前傳出拔鴨毛的松膠,疑似是同一種,黏性非常強,如果附著在肉上,民眾吃下肚,醫生擔心健康會出現問題,來路不名的黑膠,新北市衛生局已經帶回化驗,也將約談工廠負責人,追蹤黑膠豬頭皮流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