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5 18:58

"黑膠"拔豬毛! 廠區髒亂飄惡臭

劉奕君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板橋一家地下豬肉除毛廠,被媒體直擊,使用不明黑膠,替豬頭皮拔毛,廠內環境髒亂還發出惡臭,衛生局表示如果查證屬實,會依法開罰,最高可罰六百萬元。

  鐵皮搭成的簡陋工廠發出陣陣臭味,平常根本沒有人進出,不定期會有人拿市面上常吃的豬頭皮,到這裡除毛,噁心的是整個處理流程,就是用這不知名的黑膠,加熱後,就把豬頭皮丟進去,等冷卻了再剝除黑膠,也一併拔掉豬頭皮上的毛,而且這些黑膠還會丟回鍋子裡重複使用。

  附近鄰居都說,工人幾乎都趁凌晨進出,而工作時間不固定,疑似就是為了躲避查緝,地下工廠沒執照,地上全是積水、青苔,堆在旁邊的橘色水桶,邊邊都是黑色的污垢,甚至工作用的手套,也直接晾在路邊。究竟有多少豬頭皮在這裡加工除毛,牆上的板子寫著每天進出貨,超過上百隻。

  持續追蹤找到疑似和這間工廠合作的肉販,一聽到工廠出問題,連忙替自己澄清。衛生局將深入調查,只要確定工廠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最重可能開罰600萬元,只不過,這些恐怖黑膠除毛的豬頭皮,可能早就進了消費者的肚子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