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5 18:58

吃炭火酸菜白肉鍋 全家大小送醫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吃火鍋竟然吃到一氧化碳中毒,花蓮市一家人到知名餐館吃炭火酸菜白肉鍋由於包廂通風不良,加上炭火燃燒不完全。吃完飯後大家開始頭暈目眩想吐,緊急送醫急救幸好沒有大礙,但餐館老闆嚇壞了,當場決定再也不賣這道火鍋。

  救護車上醫護人員趕緊為小朋友戴上氧氣罩,因為他已經受不了就要昏倒了,另外畫面右下角,媽媽一直拍打著小嬰兒的背希望他保持清醒,這位阿姨不停摸著頭部暈到不行。終於趕到醫院,只是小朋友連下車都沒有辦法,只能靠醫護人員攙扶,一家人就這樣搖搖晃晃進了醫院。

  這一家人本來只是開開心心去餐廳吃飯,卻吃到差點昏迷,當時他們就是點了這道酸菜白肉鍋,沒想到鍋下的炭火燃燒不完全,加上他們坐在包廂包廂裡面空氣不流通,吃著吃著大家開始頭暈眼花,通通一氧化碳中毒。

  其實這道菜可是熟客才會點的,平常並不會出現在菜單上,店家也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嚇壞了。吃火鍋都可能一氧化碳中毒,下回吃飯時要留意通風狀況,別讓眼前這燒燙燙火鍋變成了最兇猛的殺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