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6 12:00

天冷吃好鍋 火鍋辣湯自己調!

張政慧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好吃夯仔內帶您來吃火鍋。宜蘭有業者推出了客製化火鍋,除了原味高湯之外,客人還可以用麻辣鍋醬,自己調出麻辣鍋底,再加上主廚特調的關公泡菜,就可以變成泡菜鍋。

  一杓一杓的挖,這看起來像是沙茶的可不是沾醬,這是待會要加入火鍋的麻辣湯底醬,除了麻辣口味,還有這黃金關公泡菜,等等一樣可以放到鍋中當湯底。果然加入泡菜的鍋底立刻變成橘紅色,加入的火鍋料,不管是肉片還是青菜,只要輕輕一涮就很夠味,而且不只是鍋底可以隨心所欲變換,要多重口味都可以自己調。

  不只客製化受大大小小客人喜愛,這鍋底靈魂,黃金關公泡菜更是主廚特調。用高麗菜切成絲,加入辣椒油、白醋、白糖和豆腐乳拌勻之後,冰上兩天讓泡菜入味,冰的涼拌生吃,或是加到火鍋當鍋底,都相當美味。為什麼會叫關公泡菜,就是因為這家店開在關公廟旁,再加上吃完泡菜鍋,大家臉都紅通通,老闆就幫自家泡菜取了這個響亮的名字,也因此吸引不少客人,上門試試這關公泡菜的美味。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