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7 18:58

138元小火鍋 食材太少吃不飽

江宜宸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位吳先生向華視新聞投訴,他在大賣場的美食街花138元,點泡菜豬肉火鍋,結果才吃沒幾口,就發現鍋裡的料只剩下冬粉跟高麗菜,吃不飽。記者實際前往賣場查證,138元的火鍋料比別的店家賣100元的火鍋料還要少,業者強調,扣掉成本人事費用,利潤不到十塊錢,真的是這樣嗎?

  吳先生和朋友逛賣場,順便到美食街吃飯,點菜單上泡菜鍋看起來料多實在,他花了138元點泡菜豬肉鍋,沒想到筷子一撈,根本沒有什麼料。仔細看看,這鍋裡頭的主角豬肉只有小小的兩、三片,泡菜四片,便宜的青江菜一片,其他的配料都是迷你版,兩顆小丸子、一條蟹肉棒、魚板、小蝦子、蛤礪兩顆,外加一顆蛋和冬粉,這樣要價138元。

來看別的店家,同樣的豬肉泡菜火鍋,有肉片、有魚丸、有泡菜,還多了米血、豆腐各兩塊和小香腸,青菜多了一倍,滿滿一碗都快要裝不下,而且這一鍋只要一百塊,更便宜。

  比一比,賣場裡的火鍋用料的確比較少,業者出面澄清說他們的人事成本和租金真的很高,但是這家賣場訴求的是東西便宜,附設的美食街卻價錢這麼貴,賣場說美食街場地是外包的,他們不干涉。只是不管事的態度,卻讓來逛街想撿便宜的民眾,吃東西的時候,才驚覺原來一點都不便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