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遇刺! 我駐多國外交官身亡

劉惠卿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最新消息,台灣駐多明尼加的外交官區美珍在台北時間17號下午,被人發現陳屍在自家公寓的臥室,遇刺身亡,而外交部也在當晚接到消息,今天早上外交部長楊進添向家屬表達哀悼之意,而多國也承諾會全力緝兇。

  位於多明尼加的首都聖多明哥,台灣籍女性外交官區美珍,台北時間17號下午,同事發現他沒上班也沒接電話,於是到住家公寓查看,才發現陳屍在臥室內,外交部在事發的當天晚間10點接獲這項消息。

  遇害的外交官區美珍現年55歲,英文名字JULIA,派駐到多明尼加只有一年多,還是名慈濟的會員,一個人獨居在聖多明哥,被人發現陳屍的公寓臥室內,並沒有外人非法入侵的跡象,而區美珍的頭部遭到重擊,頸部有勒痕,身上有多處刀傷,明顯是他殺。

  由於區美珍在同事的眼裡個性樂善好施,經常幫助弱勢,怎麼會發生兇殺案,同事也感到相當意外,事發後多國外長親自打電話給我國駐當地大使侯平福,表達多國警方會儘速破案。

  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也在凌晨3點多到區美珍的哥哥區明德家中拜訪,由於兄妹倆感情很好,經常通話聯繫,而區美珍的母親年事已高,因此區明德將透過外交部的協助,前往多明尼加處理妹妹的後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