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0 18:58

重聽叔困火場 姪冒險救人雙亡

江宜宸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梨山一間鐵皮工寮發生火警,裡面十七個工人有十六個人當場逃出;其中一名工人因為重聽,沒有聽到呼救聲,還睡在火場。他的姪子冒險衝入火場救人,結果因為火勢太大,來不及逃出,叔姪兩人命喪火海。警方回到現場調查,發現起火的地點在一樓的廚房,不排除是燒煮東西,才會引發火警。

  消防隊員趕到火警現場,合力將鐵皮拆毀,情況相當危急。熊熊火焰不斷燃燒,鐵皮工寮陷入一片火海;屋頂也被燒個精光,透出的紅色火光,照亮整個夜空。火勢太大,兩層樓高的鐵皮工寮瞬間倒榻,變成廢墟;就連消防隊員也不敢靠近。

  但就在火這麼大的時候,三十八歲的田金榮知道重聽的叔叔還睡在火場裡;他顧不得自己的安危,又衝進去救人,卻再也沒出來過。幸運逃出來的工人一臉驚嚇,他們原本有十七個人,算一算,只剩下十五個人。消防人員在一樓起火點附近發現叔姪兩人,已經被燒得焦黑。

  全部的工人都是八八風災的災民,從高雄來到梨山採大蒜打工,預計這個月底就要回家;沒想到才工作一個禮拜就遇上這起火警,叔姪兩人發生不幸,命喪火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