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0 18:58

拾荒翁闖越鐵軌 遭太魯閣號撞上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拾荒老人為了撿寶特瓶闖鐵道,撞上太魯閣號,造成太魯閣號車上三百多名乘客,只能轉搭接駁車,很多帶著大包小包行李的老弱婦孺,要從一公尺高的火車上跳下來,差點扭傷腳,還有坐電動輪椅的殘障朋友,只能用背的方式上接駁車,折騰了一個多小時。

太魯閣號差兩百公尺就可以進站,卻因為撞到人只好停在鐵軌上,趕著到花蓮的乘客怎麼辦,接駁車來了,但是大家得從一公尺高的火車上跳下來,有人跳到腳差點扭傷,很多人都是老弱婦孺,還提著大包小的行李,還有人穿窄裙好尷尬,但更麻煩的是一個坐電動輪椅的人,最後決定用背的,背過去之後再推輪椅,好不容易一切搞定到了車站,要坐哪個列車到花蓮,大家又亂成一團。

車掌小姐大喊,把大家一個一個叫上車,不料屁股還沒坐熱又要換車。原來,太魯閣號沒有受損也不必扣押,可以原車到花蓮,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所有人再次回到剛跳下來的列車上,這趟行程竟然折騰一個小時又十七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