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5 12:00

回收商給錢買通! 竊賊四處偷纜線

莊明憲 新竹報導  / 新竹市

  在新竹有資源回收商跟小偷串通,業者先把現金給小偷,小偷再去偷電纜線跟銅線來變賣,不過被警方偵破,當場起出一千多公斤的贓物,還得出動吊車來載贓物。

  警局門口堆了滿滿的贓物,紅紅綠綠的電線,還有又粗又黑的電纜線跟滿滿兩大袋的值錢的銅線,桌子上還有用來偷電纜線的大型破壞剪。而且這些電線重到就連兩名健壯的的員警都拖不太動,一共重達上千公斤,還得要出動吊車,才有辦法把贓物運走。

  警方查出,不肖的資源回收商跟竊賊合作,要小偷們去指定地點偷取電纜線,而且還小心翼翼,不讓他們直接拿來賣。回收商會到要他們放到另外指定地點,事後回收商才會來拿偷來的電線。

  而且為了讓竊賊們心甘情願冒風險,回收商還預借現金給竊賊們,讓警方相當訝異。沒想到回收商還會用這種合作模式,要竊賊固定配合。不過因為偷太兇,也被警方鎖定,現在通通都得吃上竊盜罪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