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4 12:00

高科技竊賊 竊聽.監看再犯案!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警方逮捕一個竊賊,發現他犯案時會使用不少高科技產品,像是先用機器側錄電梯的監視器影像,藉此來觀察住戶的作息,而且還會使用竊聽器,確認屋子沒有人,才入行竊。連警方都說,作案手法確實很高明。

  傍晚5點多,穿著黑色衣服的竊賊,推著一個保險走出電梯,來到大樓的地下停車場,腳步走得很快就怕被人發現,就在這個時候有人開車進來,原本要跳上接應的同夥車上,這時卻故做鎮定,用車子當掩護,開車的同夥慢慢的開,他就推著保險箱,貼著車身跟著走,開車回家的住戶完全沒發現。竊賊以為沒人看見他,卻忘了牆上的第三隻眼,警方獲報根據監視器畫面,比對循線逮倒了這名鄒姓竊戝。

  沒想到還發現這個賊頭腦很好,犯案時他會先攀爬電梯頂層,然後側錄電梯裡的監視器畫面,藉此來觀察住戶作息,再鎖定貴婦級住戶來下手,還會用一種隔牆聽的竊聽器,確認住戶不在家之後,就潛入屋子裡大肆搜括。以高科技產品做為工具,這樣的手法讓員警都直說高明,只是最後還是栽在警方手裡。警察也提醒民眾,隨時要注意住家附近出出入入的人,多一分小心也就多一分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