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7 18:58

水管突破裂 工人遭沖入涵洞

黃瑞麟 報導  / 新北市

  就在今天傍晚,新北市板橋區發生一起工安意外。正在進行中的下水道橫管連洞工程因為不明原因,週邊管線突然爆裂,雨水、地下水加上泥巴瞬間沖入涵洞。一名工人走避不及,被沖到10米深的底層,獲救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救難人員穿上潛水裝備下到涵洞內,還要再往下潛10公尺的深度。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距離事發超過半個小時才找到被沖下來的工人。繩索被緩緩拉起,這名工人已經失去意識,沒了呼吸心跳。救難人員得拼命跟時間賽跑,在鬼門關前搶人。裝上呼吸氧氣,輪流做CPR,搶救作業流程一秒都不能停。

  傍晚時刻,這名工人是在新北市板橋民生路進行下水道橫管連洞工程時,因為不明原因,週邊水管突然破裂。雨水加上地下水,把閃避不及的工人沖入涵洞當中。工人送醫後到現在還沒脫離險境。

  為何週邊管線會突然爆裂造成工安事故,工程單位正在著手釐清有沒有人為疏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