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9 18:58

惡火奪3命! 燒出商圈安全大漏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發生在昨天的台北後火車站大火,造成三死兩傷悲劇,死者是飾品店老闆娘和兩名女員工,老闆娘為了救人衝入火場卻因此送命,讓家人不捨。而火災地點巷弄狹小救援困難,直到今天都還有餘火燃燒冒出白煙,這把火也燒出了商圈的大問題。

火舌從窗戶竄出,這一燒,把整條巷子全燒毀了。台北後火車站鄭州街火警,過了24小時,餘火都還沒全部撲滅,相隔不到一百公尺的廟,還冒出白煙。這一場大火,帶走三條人命,也燒出了層層問題。

  妻子在飾品店當會計,卻命喪火窟,留下兩個讀國小的孩子。火災當時,店裡的老闆娘楊綉蕙曾一度闖進火場救人,卻連自己的命都沒了。照片中留著捲髮笑容開朗的女子,她是楊绣蕙,也是後車站商圈的理事,熱心助人,這一次,卻為了救別人和家人再也見不到面。

  楊绣蕙的老公、兒子摀著臉痛哭失聲,無情的大火延燒12棟房子。原因就是,商圈裡全是密集連棟式住宅,房子緊緊相鄰根本沒縫隙,火一燒就把整區的房子全燒了,巷子寬兩公尺車子2.4公尺救援造成困難,巷子太窄了,救援時間被拖延,造成三死的悲劇,也摧毀了三個家庭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