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30 12:00

品質差又貴! 鹿谷茶遭大陸仿冒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台灣鹿谷凍頂烏龍茶名氣大,竟然出現大陸山寨版。有台商在東莞買到鹿谷凍頂烏龍茶,一泡發現味道差很多,寄回鹿谷鄉給茶農鑑定,才發現是仿冒品,不但難喝,而且售價還比台灣貴。

  這一個凍頂烏龍茶,包裝上寫著來自台灣南投鹿谷,是等級三顆金梅花的比賽茶,上面有凍頂茶葉推廣協會的蓋章封籤,還有一張和馬英九總統合照的照片,售價不便宜,一斤要價三千到三千六,但是打開,泡了之後,怎麼喝起來沒有回甘的感覺,把茶葉挑開,才看到茶葉是破碎的,而且品種不一樣,包裝明明寫著凍頂烏龍茶,裡面卻有金宣茶,台商氣炸了。

  寄回南投鹿谷一比較,右邊這罐是大陸仿冒的,左邊才是鹿谷的凍頂茶,包裝很像,但是仿冒的茶葉多了照片,而且地址寫中正路二千多號,根本就沒這個地方,不肖業者用劣質茶混充台灣知名的鹿谷茶,在大陸賣得嚇嚇叫,不但讓茶農名譽受損,而且一斤的售價比台灣貴將近一千,讓買到的台商氣得說,真是被當成冤大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