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30 18:58

手扶梯卡童頭 當場皮開肉綻!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又發生手扶梯夾傷人的意外。日前一名十三歲的男童逛新竹的賣場,因為想撿東西,頭意外卡進手扶梯跟牆壁之間的縫隙;而且,還在繼續運轉的手扶梯還把男童夾著拖行了一公尺,男童當場耳骨斷裂,滿臉鮮血直流。目擊民眾跟業者費了好大一番力氣,才把男童從夾縫中救出來。

  十萬火急,救護車趕到,被電扶梯夾傷的男童已經癱坐在輪椅上,表情痛苦扭曲;媽媽緊張的在旁邊守著,寸步不離。意外發生的突然,十三歲的男童搭賣場電扶梯上,水瓶掉到手扶梯旁邊的縫裡。他伸手要撿,沒想到頭就被卡進手扶梯跟牆壁的細縫中。卡住之後,還一直向上拖行。

  牆壁上留下明顯的痕跡,拖行的距離長達一公尺,所有人都嚇壞了。這一夾不但皮開肉綻,就連手扶梯旁邊都還留下了男童的血跡。幸好送醫治療已經沒有大礙。賣場緊急應變,加裝警告標語,再裝了防護隔板。

  十四年前,信義區風光開幕的電影院,也曾經有位賴姓學生被手扶梯夾住卡傷頸動脈,造成重度昏迷。日前,京站手扶梯也發生卡住頭的意外。類似的「手扶梯夾傷人」事件一再發生,公共安全問題看來有必要深入檢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