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1 12:00

違建堵防火巷 投訴高市府無人理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前鎮區一處老社區,有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有一排透天厝違規增建加蓋,不但佔用防火巷,還把巷口加裝鐵門關起來,有住戶就說,如果發生火災了,消防車根本沒路可走,而且,跟市府反應了一年多,市府卻置之不理。

  李先生帶著我們來到住家頂樓,指著家後方的防火巷,他說後面一排透天厝,原本住家面積都只有到水泥牆而已,卻違規增建,整個加蓋出來,佔用防火巷空間。我們走到一樓來,往防火巷裡走,巷子變得好窄一條,轉過彎來更誇張,一扇鎖住的鐵門封住了去路,這不是應該開放使用的通道嗎,我們實際上門要找屋主問一問,但是卻沒人在家,而同樣也被投訴的隔壁住戶,對於自己住家的違建,也很無奈,買來的房子就是這樣,對於法規也不清楚。

  只是在高雄的老社區部落,到處都可見到違規增建的透天厝,讓市府主管單位也很為難,要拆得拆全部,不拆又影響到公共安全,現在只能想辦法,來解決這樣頭痛的問題,否則一旦真的有意外發生,看看這防火巷出口,還設鐵門關起來,逃生救人都是問題,到時真的是大麻煩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