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2 12:00

百貨電扶梯害女殘 判賠892萬

張春峰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台中有位獸醫蘇小姐,六年前到中友百貨逛街,搭手扶梯下樓時,因為一個小朋友跑去按緊急停止鈕,害她撞到手扶梯,導致腰椎骨折,到現在還會下肢無力,甚至會尿失禁。而現在,台中高分院判決,中友和電梯公司總共要賠償892萬。

  蘇小姐六年前,到百貨公司逛街,沒想到有人按壓了緊急按鈕,手扶梯突然停止,讓蘇小姐後腰當場猛烈撞擊,腰椎骨折,造成下半身無力,還尿失禁,判決結果出爐,百貨公司跟電梯業者連帶賠償892萬元,中友還得另付24萬元逞罰性賠償,但蘇媽媽的心情,卻開心不起來。

  蘇媽媽難過控訴,女兒原本是獸醫,現在卻領有重度身心障礙手冊,難過的不敢出門,家屬質疑,肇事的兇手,就是這個手扶梯的緊急按鈕,當時因為沒有加蓋,小朋友手一伸就能按到,實際操作,加了保護片的緊急按鈕,輕輕一按塑膠片就碎裂,十公分的緩衝距離,即使有人站在手扶梯上,也不會突然跌下來,手扶梯內的緊告標語,也再再提醒民眾,不要逆向搭乘玩耍,緊握扶手,避免作出危險行為,才不會有類似的意外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