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6 18:58

初四提前返鄉 北上交通恐打結

戴榮賢 吳采妮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大年初三,本來大家不是都說初三睡到飽嗎?但是就在今天,有將近三百萬輛車子,全都跑上了高速公路,因為年假放到了中段,有的人跑出去玩,有的人會提早返回台北,南北車流同時湧現,而高公局提醒,明天,初四開始,預估有兩百八十萬輛的車上國道,雖然比今天少,但是這些車絕大部份是北上的返家車輛,北上車道可能塞的比今天嚴重。

  初三大家都沒睡飽,七早八早就上國道,南下的要返鄉,北上的要回家,南北車潮,一起來,經過一個上午的消化,國道上的車子,還在爬,高公局預估,春節期間,國道的最大車流量,就是初三,南北都會塞,但是到了初四,北上返回工作崗位的車潮,會逐漸湧現,上看兩百八十萬車次,大約是平日的1.5倍。

  要回台北的民眾,可以多加利用替代道路,先在家裡了解好路況,免得返家的路上和除夕返鄉的路一樣塞個不停,把好好一個春節假期,都耗在高速公路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