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4 12:00

闖入管制區釣魚 男子遭罰十萬元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一條魚要10萬塊,什麼魚這麼貴呢?原來是台南一名男子跑到了安南區的中石化安順廠管制區內釣魚,被拍照蒐證報警處理,被環保局開出十萬元罰單,這不但是首件民眾垂釣被罰,十萬元也是史上最高罰金。

  照片中戴著黃色帽子的鍾姓男子坐在小椅子上拿著釣竿正在垂釣,這張照片成了鐵證,男子進入非法區域釣魚,因此當場就被監督人員舉發,這個地方也就是台南安南區的中石化安順廠區,因為在2001年被驗出土壤和地下水中的戴奧辛及重金屬含量超標,隨及公告列為禁止垂釣的管制區。

  只是這名鍾姓男子卻像這樣,走小徑推開鐵網門,潛入禁區裡釣魚,因此被監督人員拍照舉發,雖然一條魚都沒釣到,但是市府這一次是祭出鐵腕開罰,對鍾姓男子依《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法》開出了首張的罰單,也創下因釣魚被罰的最高金額開罰10萬元。

  只是釣魚都還沒釣到就被開罰10萬,鍾姓男子真的沒想到市府這次來真的,讓他後悔萬分,只是台南市環保局說,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法罰金是10萬到50萬不等,未來的罰單可能會往高標開,就是要全面扼止民眾僥倖的心態,畢竟這裡的土壤與水質都嚴重污染,魚釣回去吃下肚吃進的可是超高量的戴奧辛,這健康問題絕不是多少錢能夠衡量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