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最毒! 戴奧辛殘留逾77倍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吃了戴奧辛的食物,到底會怎樣?還記得當初台南中石化安順廠的戴奧辛受害居民嗎,因為不知情,吃了整整三十年的戴奧辛魚,整個村子有人截肢,有人陸續身亡,還有一名婦人,現在身上還有308皮克含量的戴奧辛,超標了七十七倍,是全世界毒性最高的無辜受害者。

  拿著拖把賣力的打掃活動中心,七十歲的吳信老太太,一臉皺紋滿頭花髮,為了撫養孫女,一把年紀還是拼命工作。她是世界上戴奧辛含量最高的人,高達308皮克,超過標準值77倍。原本硬朗的身體,越來越虛弱,想到當初吃戴奧辛魚,丈夫先發病的過程,忍不住紅了眼眶,看看吳老太太住家旁的漁塭,溪水和土壤受到戴奧辛嚴重污染,她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吃戴奧辛魚三十年。在吳老太太居住的台南中石化安順廠附近,另一位陳喊老太太,因為戴奧辛污染血液鈣化,雙腳截肢只能躺在床上,景象令人不忍,三年前陳喊老太太不幸過世,戴奧辛的毒害,真的很可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