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5 12:00

"吃"不消! 南部排骨飯.麵包漲價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現在連南部地區的消費,也越來越貴。像是知名的便當店正忠排骨飯,漲到65塊錢,還有以平價出名的淺草麵包,也從15塊漲到20塊,讓外食族大喊吃不消。

 

  排骨便當從一開始的50元漲到現在要65元,加一匙黑胡椒醬,加10元,香噴噴的大排骨,把整個便當盒蓋起來,這是高雄最有名的正忠排骨飯,本來一個只要50塊,兩年內已經漲到65元,而其他魚排類也漲了5到10塊,就連這加味道的黑胡椒醬,就這樣一匙也要10塊錢,真的讓民眾大喊,看的到吃不起。

  便當龍頭帶頭漲價,就怕起連鎖效應,其他便當店逆向操作,不但凍漲,更是推出買便當就能抽這價值170萬的雙B名車,果然買氣上漲三成。業者說,真的是豁出去了,實在是撐不下去。

  就連以均一價15元,打響名號的淺草麵包,在上個月漲到17元,這個月開始一個就變20元。本來主打平價的餐飲,現在紛紛失守,讓民眾大嘆,本來東西便宜的南台灣,也擋不住來勢洶洶的漲價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