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2 18:58

錨定螺栓檢測造假 立委痛批台電

任明玥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台電之前才被立委踢爆核電廠,疑似涉及採購弊案,現在又傳出,核二廠一號機的錨定螺栓毀損,有工程師發現,至少壞了36支,但台電卻說只有7支,被立委痛批,台電不顧人民安全,還有反核團體,除了在網路上號召連署,不能讓核二運轉,5月23號到立法院集結抗議。

  台電核二廠才被立委爆料,購買昂貴而沒有保固的材料,疑似涉及利益勾結但不只採購出問題,就連器材本身也有問題。核二廠一號機被檢測的工程師踢爆,裡頭相當重要的錨定螺栓,至少有36支以上產生裂痕嚴重危及一號機。

  拿出檢驗結果圖表工程師憂心忡忡,但台電卻堅持是檢測器出了問題,斷裂的螺栓只有7支讓學者專家痛批,台電枉顧人民的生命安全。專家說核能電廠安全標準應該達到最高級,但台電卻沒有徹底落實。

  除了清查台電的檢測報告是否造假,也要求台電在確認螺栓問題之前,不能啟動核二廠的一號機,而反核團體也在網路上連署,反對核二廠強行運轉。目前連署人數達到三千多人,5月23號也會在立法院前集結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