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1 06:00

警破雨衣大盜案 嫌犯送法辦

蔡明娟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縣政府警察局中和第一分局,在今日偵破了雨衣大盜行搶案,邱姓男子,有毒癮前科,穿著雨衣騎行機車經過中和秀朗路段,趁被害女子不注意時,搶走隨行包包,經過與被害人一翻拉扯,最後未能得逞,警方今日也將他移交地檢署偵辦。

  監視器畫面上被害人左手提包包,右手撐著雨傘準備返家,大約過了二十秒後,一名身穿雨衣騎機車的男子經過,看見被害人後,停下機車態度從容的走了進去準備行搶。得逞後逃出大樓,右手還拿著菜刀,坐上機車準備逃逸,只見背害女子跟著身後追了出來,用盡吃奶的力氣與嫌犯奮力拉扯,嫌犯可能太緊張,不僅推倒了一旁的機車,還差點被自己絆倒。

  勇敢的女子追回自己包包,此時更有兩位見義勇為的民眾追了上去,嫌犯最後未能得逞,遭警方移送法辦。中和第一分局局長也提醒夜歸女性,要多加注意自身安全,並養成背包走右背右,走左背左的習慣,讓歹徒無下手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