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5 18:58

入口網站染黃! "知識+"暗藏情色

何佩蓁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有家長投訴,國內最大的入口網站,每天有百萬網友使用的知識網頁,竟然遭到情色網站業者入侵,出現許多情色聊天室的聯結,以及情色圖片、影音,非常離譜。

  業者把關方式只有簡單的詢問,是否年滿18歲,一旦青少年好奇點入,就會跳出不堪入目的圖文,家長痛批太不負責任。網站業者接到詢問後,才馬上把不當訊息下架。

  每天有百萬網友使用的雅虎奇摩知識,因為幾乎是有問必答,因此很受歡迎,尤其許多學生,會上來查資料做功課,沒想到情色資訊暗藏其中,不但有不雅圖文,甚至還有不雅影音,教你如何輕鬆成為情色網站會員。業者的把關方式,是在進入網頁之前,跳出這個對話框。

  本分類內容僅限18歲以上成人閱覽,網友自己選擇已滿18歲,或未滿18歲,這樣真的管得住未成年孩子的好奇心嗎?哦哦,真害羞,不小心回答出真心話,既然網站沒有嚴格管制,就當自己是不小心看到的,但家長氣壞了,直批業者不負責任。

  網站業者得知消息後馬上把投訴資訊下架,強調其實不當資訊有專人在刪除管理,但因為數量太多,所以才設置了檢舉機制,讓網友自己當糾察隊向網站檢舉,但兒福聯盟要求業者加強管控。兒盟也希望政府加強立法,加重罰責,讓網站業者負起應有的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