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18:58

平交道號誌失靈 尖峰車流塞爆!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來看這個互相幫忙的畫面,台南善化東勢寮平交道,早上不但警示燈閃個不停,就連柵欄都失去作用,卡在平交道上,眼見車輛越堵越多,路過的民眾,大家只好自立救濟,有人幫忙指揮,有人幫忙抬柵欄,有人注意火車經過沒,整整等了快一個小時,維修人員才終於趕來。

  火車警示燈,因為故障閃不停,柵欄就像被下了定身咒,橫在路中間,早上七點多,遊覽車上載的都是趕上學的學生,怎麼辦,這個穿著體育褲的同學,立刻跳下來幫忙抬柵欄,一旁阿伯看到,大家一起來出力,就這樣,一,二,三,三隻柵欄,動員三個人,不夠這樣還太危險,有人自願幫忙指揮交通,還有人眼光要遠,因為等等車子要來了。

  阿伯說幫忙不麻煩,但討厭的是,這不是第一次,原來大家這麼熟練,是因為位在台南善化的,這個平交道老是故障,就算立刻通知鐵路局,因為地處偏僻,所以每次等到維修人員趕來,至少都快要一個鐘頭,瞧這次也一樣,民眾已經在現場幫忙抬到手要發軟了,維修人員才匆忙趕到,台鐵雖然承諾會加強維修,但這種效率,也怪不得民眾沒信心甚至要罵,等哪天真的撞車出意外,台鐵才會真正重視,這個老是出錯的平交道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