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5 12:00

有夠大膽! 謊稱議員助理騙市府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詐騙集團真的膽子很大,居然敢冒充是議員的助理。高雄市府會聯絡人在市議會,接到一通自稱是議員助理的電話,說急需用8萬元,因為聲音和口氣,跟真人很像,害這位聯絡人差一點點就被騙了。

  這外省口音的一聲"兄弟",是高雄市議員助理初學霖,掛在口上的招呼語,沒想到這個習慣,居然被詐騙集團鎖定,要來騙高雄市政府的人。接到電話的府會聯絡人和初助理本來就熟識,卻也不知道,電話裡這熟悉的聲音和招呼的語氣,原來來自詐騙集團。

  聯絡人急著要匯款,還好他打了電話給助理本人,才知道這是一場騙局。高雄市議會,有100個輔會聯絡員,396個議員助理,詐騙集團不但掌握聯絡資訊,更是很清楚誰和誰有來往,現在連助理講話的語氣,都被模仿來騙人。詐騙集團歪腦筋,動到公家單位身上,連議會也遭殃。看來政府真的該想想辦法,對付越來越囂張的詐騙集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