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4 18:58

怕被記錄器拍到 "勉強"讓救護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又有人惡意阻擋救護車,有救護車司機把影片PO上網路,當時急著要送病患就醫,前方轎車卻惡意阻擋,直到救護車司機大聲廣播,說車上有行車紀錄器,轎車才趕緊讓道。

  救護車急著載病人就醫,警示燈開了,警鳴聲響了,前面的深色轎車,佔著車道就是不讓,都已經廣播了,轎車還是老神在在,像沒聽到一樣。廣播一次、廣播兩次,他就是不動,接下來救護車司機多說了一句,「請不要佔用車道,車上有行車紀錄器」。

  話剛講完,前面的轎車立刻打了往右的方向燈,不到三秒鐘就往外車道開走,讓救護車通行。關鍵字就是「行車紀錄器」,駕駛就怕自己被拍下來,立刻讓出車道。消防隊員看了,真的只能搖頭嘆氣,車上就是載著要送醫的人,希望大家幫忙讓道。

  其實為了保障救護品質,現在幾乎每輛救護車都裝了行車紀錄器,這個車子一起動就會開始紀錄,前面兩個鏡頭、車尾也有一個,就連車子裡面都有加裝,這些鏡頭,意外的成了救護人員的「工具」之一,而且還滿好用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