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3 18:58

驚險瞬間! 行車記錄器不遺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Makiyo事件因為行車記錄器才還原真相,而行車記錄器也真的常常拍下最關鍵的那一刻,成為每一輛車的必需品;不只可以確保自己的行車安全,發生行車意外時,也有助於釐清意外經過,甚至偶爾還會拍下路上有趣或驚險的畫面。行車記錄器儼然變成馬路上的第三隻眼,甚至連智慧型手機都有這項功能。

  前面銀色轎車要下交流道前,突然切進內側車道,讓後方轎車反應不及,直接往前撞。換車道卻沒打方向燈,這肇事的銀色轎車不但沒停下來,還加速逃離現場。幸好過程全被行車記錄器拍下來,也變成有效的線索,提供給警方。

  或是在路上碰到像這一輛惡意飆車的白色轎車,不但沿路狂按喇叭,甚至還停在路中間擋車;更過分的是這車上的三個人,他們拿著鐵棍走下車,惡狠狠的模樣全被拍下來。多虧車上的行車記錄器拍下過程,讓惡劣車主想否認也百口莫辯。

  除了幫助釐清行車糾紛,還會拍下像這樣驚險的畫面。聯結車輪胎突然鬆脫,整輛車突然打滑;接著,輪胎竟然脫離車體,咻一聲往後噴了出去,在高速公路上跳來跳去。可怕的一瞬間,也被行車記錄器拍了下來。

  行車記錄器甚至能拍下喝醉男子的脫序行為。這名男子喝醉了,騎著車擋在垃圾車前,還比手劃腳;甚至敲車窗,還在叫囂。真的是有夠醉,話都說不清楚,糗態也全被拍了下來。

  其實現在行車記錄器幾乎是每一輛車的必需品,記錄行車經過,還可能會拍下關鍵畫面。現在連智慧型手機都有行車記錄器的程式了,只要打開程式,再把手機放在車子上,就可以把路上的狀況拍得一清二楚,也像是替自己多保了一份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