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4 18:58

實在太危險! 火車吊環盪鞦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火車上的吊環居然成了小朋友盪鞦韆的工具,台鐵的電聯車上,有一家三口媽媽帶著兩個小孩搭車,車廂上沒人,兩個小孩就站在椅子上,手緊抓吊環晃來晃去,但是坐在一旁的媽媽卻完全沒有阻止,有乘客看不下去,用手機全程拍下。

  

  手緊抓著吊環,小朋友就這麼玩起盪鞦韆,盪呀盪還不過癮,跑到對面椅子上再來一次,弟弟玩的很盡興,最後乾脆爬到窗戶上,整個身體向後仰,姐姐在一旁也是玩起吊環,還一個接著一個拉,但媽媽呢,卻坐在椅子上動也不動,也沒有出聲制止,這時車廂出現一名疑似站務人員,同樣小朋友看到了還是照樣大玩盪鞦韆。

  搖晃的車廂,光是用站的都得扶著手把,但小朋友卻是把保護乘客安全的手把當成遊戲的工具,但這樣的行為在火車上卻很常見,只是手把雖然堅固,但設計上是保護乘客在搖晃的火車上安全站立,無法大量承受重物甚至拉扯。

  台鐵說如有嚴重損壞會要求賠償,賠錢事小,乘客安全才是台鐵最重視,再看一次,小朋友身體這樣搖晃,大人卻視若無睹,萬一發生危險,可能無法像這樣坐的如此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